聚焦东南网_东南人最受欢迎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当双模5G争议渐消之后,2020年手机又重回"屏幕之争"

来源:时间:2019-12-27 11:22:05 阅读:1

5G成为了今年热度最高的科技名词,而5G手机更是目前广大消费者购机的首选。如果你还向朋友们推荐购买4G手机的话,他可能会骂你不怀好意,是在故意坑他。事实也正是如此,随着双模5G新机的全面普及,华为在这一方面的领先优势也已不再。

当双模5G争议渐消之后,2020年手机又重回"屏幕之争"

近期,伴随Redmi K30 5G、Vivo X30 Pro、OPPO Ren3 Pro等高通、联发科、三星芯片等阵营的双模5G新机发布,可以说围绕了大半年的「NSA/SA真假5G」的争议终于停止,而当双模5G不再成为卖点之后,2020年的智能手机又将重回"屏幕之争"。

屏幕形态之争:双曲面屏VS四曲面屏

双曲面屏想必大家早已司空见惯。而双曲面屏所标配的AMOLED屏和系统防误触优化等等各种成本因素,使得过去除了在三星旗舰机外其他厂商产品中很少见到。但到了2020年,双曲面屏已经成为所有厂商旗舰机标配。

当双模5G争议渐消之后,2020年手机又重回"屏幕之争"

不过,2020年还会出现一种比双曲面更激进的屏幕形态,它就是四曲面屏。顾名思义就是指在左右侧曲面的基础上将额头和下班也变成曲面屏幕。而已经基本上确认会搭载的手机厂商就是华为P40系列,不过最新消息称小米可能会截胡华为率先发布。

当双模5G争议渐消之后,2020年手机又重回"屏幕之争"

四曲面屏设计就是余承东口中"前所未有"的设计,它吸取了华为mate30 Pro瀑布屏过于激进又不实用的口碑教训,巧妙实现了美感和观感上的统一。然而,对于用户来说,能否接受四曲面屏幕,还是更喜欢传统双曲面屏,依然很难判定。

屏幕分辨率之争:2K+成为主流,1080P必定过时

2020年安卓旗舰机还有一个明显的趋势,即2K+分辨率将成为主流,1080P必定过时。毋庸置疑,2K+分辨率所带来的细腻画质是1080P远远不能媲美的,过去虽然普通用户都说是考虑功耗等因素导致国产厂商不爱跟进,但实际上还是因为三星2K+屏幕成本太贵,厂商不太愿完全应用。

当双模5G争议渐消之后,2020年手机又重回"屏幕之争"

但随着国内京东方、维信诺等国产屏幕厂商的产能升级,2K+曲面屏如今有了新的选择,尽管与三星A屏相比画质、色彩等方面依然有差距,但是相比过去的1080P屏幕可以说是好太多。

等到明年上半年,谁家的旗舰机还敢用1080P屏幕,可能迎接它的就是用户无穷无尽的吐口水。

屏幕刷新率之争:60Hz沦为历史,90Hz和120Hz谁更强?

在今年,由一加手机掀起的「高刷新率屏幕」也成为年度热词。在人们习惯了60Hz屏幕的时候,突然上手一番90Hz高刷新率,那指尖的顺滑过渡简直可以说是"美极了"。也正因为此,年底上市的新机几乎全都应用了高刷新率,90Hz、120Hz比比皆是。

明年,高刷新率屏幕必将成为安卓旗舰机标配。但问题来了,90Hz和120Hz谁更强?事实上,这里面涉及的因素非常多。但从表面来说,120Hz明显要比90Hz更好,更流畅,但是,如果加入各家厂商在系统UI等方面的优化适配,就很难说了。

当双模5G争议渐消之后,2020年手机又重回"屏幕之争"

举一个很明显的例子,售价4K多元的90Hz屏幕一加7T Pro在实际体验中,要比不到2K元的120Hz屏幕Redmi K30 Pro要好太多,这其中原因就是系统UI对高刷新率屏幕适配完成度差异、以及屏幕、芯片等成本。

因此,不一定PPT参数更高就意味着实际体验更好,要看明年谁的高刷新率屏幕最好用,说到底还是要看各大厂商的真正技术功底。

明年的智能手机行业必将是一场最为激烈的龙争虎斗,在5G大时代的背景板下,各大厂商都将赤膊上阵,消费者们也必将眼花缭乱,然而,不论结果如何,最后的赢家恐怕还是三星、高通、索尼等这些背后关键供应商们。


图文推荐

聚焦东南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聚焦东南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