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东南网_东南人最受欢迎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为什么以前女人生五六个孩子都没事,现在生一个就难于上青天?

来源:时间:2019-12-27 11:35:08 阅读:1

要不要生二胎,一直都是一个值得深入探讨的问题,所以之前一直都在妈妈群里面流传着一句话:愿意生二胎的和老公都是真爱!

那么为什么现在那么多人拒绝生二胎呢?对于这个话题,估计有不少妈妈都有一肚子的话想要表达,都说生孩子“事关生死”,虽然已经有了一胎宝宝的妈妈们,已经体验过了生孩子痛苦,但是正是因为之前已经体验过,所以不想要在生孩子这道“鬼门关”再徘徊一回。

为什么以前女人生五六个孩子都没事,现在生一个就难于上青天?

01

或许有人要说:现代医学条件那么发达,几乎能保证所有宝宝和妈妈们的生命安全,哪有那么邪乎?人家古代女性生十个八个都没事,到现在生二胎反倒是成了一件事了……

但是估计很少人会想到,其实古代人在生产的时候,并不是只是“十个八个”这一句话能够表达的那么轻松的。

古代通常把生日称为“受难日”,这是因为生日的那一天女性不仅要承受分娩的痛苦,更是要面临很大的生命危险。

相信不少人都看过古装剧,古装剧里面有怀孕的剧情时都会出现:孕妇在中间、周围站着一群人呼喊“加油、用力”之后由产婆和郎中齐上阵的情景。

为什么以前女人生五六个孩子都没事,现在生一个就难于上青天?

而在古代恶劣的环境中,更会出现产妇的奶产量更高,死亡率更高,以及婴儿的存活率更低的情况。

据一个统计来说,古代的产妇死亡率高达5%~15%,婴儿的死亡率高达30%。

而在古代的法律规定当中,女性是不能抗拒结婚不生孩子的,如果到了年龄还不结婚的话,就会被强制的许配给其他人。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在战国时期,战国齐桓公下令:男性的结婚年龄为30岁,女性的年龄为15岁。

到了越王勾践的时候:男性的结婚年龄为20岁,女性的结婚年龄为17岁。这就意味着当女性处于一个妙龄少女的年龄时,就会面临妊娠并发症和死亡的风险。

为什么以前女人生五六个孩子都没事,现在生一个就难于上青天?

而在古代没有那么先进的医学条件下,女性怎么依靠着自己的本能来生育孩子,而在那个年代,孕产妇女们有更多的可能性会死于产后大出血、分娩后感染、妊娠高血压,以及不安全的人工流产等情况。

或许这个时候还会有人在抬杠:别人家的女人不都是这样生孩子的?让你生个孩子你矫情什么?

难得真的是矫情吗?很多人到现在都不能理解在医学发展如此先进的今天,为什么还会有那么多女性要反对生孩子。

其实从医学角度来讲,从妊娠开始到产后的42天时间以内,无论是因为什么原因造成孕妇死亡的情况,都属于孕产妇死亡。

为什么以前女人生五六个孩子都没事,现在生一个就难于上青天?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由于怀孕或分娩时期出现的并发症情况而造成死亡的女性,每天大约有830名。其实是在发达的国家也无法做到零死亡率。

而2019年5月24日时,有关介绍我国现在妇幼健康发展状况表明,在18年的时候,全国越产后的死亡率下降到了10万左右,婴儿的死亡率下降6.1%。

与1990年的数据进行对比,2018年的数据已经较1990年下降了79.4%。

而造成了孕妇死亡的原因,主要体现的并发症有:产妇大出血、感染、妊娠高血压、分娩并发症、不安全的人工流产等。

而出现在孕前中的高危人群,包括35岁以上的高龄产妇、18岁以下的低廉产妇以及合并有高血压心脏病,肾脏病等疾病的孕产妇。

为什么以前女人生五六个孩子都没事,现在生一个就难于上青天?

从死亡率上看,夺取孕产妇生命的前三位疾病,包括产科出血、羊水栓塞、妊娠期高血压疾病。所以每个女性在面临生产的时候都是在拿生命做赌注。也证明了如果一个女性愿意给丈夫再生一个二胎,一定是对丈夫真爱!

02

有一个二胎妈妈,就在生二胎的时候表达了自己最真实的想法:当她生二胎宝宝的那一天,她就经历了宫缩阵痛整整一天。

当时她被痛的根本就没有了力气,只能一点点的硬往嘴里塞一些食物用来保存力气,终于在疼痛了几个小时之后宫口全开,又经历了两个多小时,用尽了最后一点力气把孩子生了出来。

但是在她把孩子生出来的那一刻亲耳又听到了:产妇大的出血,并且血流的太多了,记不住。

为什么以前女人生五六个孩子都没事,现在生一个就难于上青天?

之后她隐隐约约的又听到了外有很多人在大声呼喊,但是他已经做不到任何回应了,直接就昏迷了过去。

据她丈夫之后的回忆说,当时医生就紧急的向外面发出了需要抢救的信息,之后当丈夫颤颤巍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产房的医生就紧急对她进行了抢救。

然后又推进了ICU,住了整整15天,情况才有所好转。她以前都听别人说女人没有到产房走一遭,都不知道自己嫁的是人还是人渣,但是当她丈夫含着眼泪向她讲述这一切的时候,她就觉得她嫁对了。

《生门》里面的导演陈为军说:都说生育是两个人的事,其实不是。真正面对一切的是女人。

为什么以前女人生五六个孩子都没事,现在生一个就难于上青天?

03

有一个有二胎的妈妈,几乎每天都是一个人带着两个宝宝,为两个宝宝操碎了心的,她也是每天疲惫不堪的,很多时候都可以看到她冲孩子发脾气。

我们通过了解才知道,当她家里面的大宝刚刚几个月的时候,她就怀上了二胎宝宝,当时丈夫和婆婆极力的支持了生二胎,婆婆也表示以后大宝会帮着她照看。

但是当婆婆和丈夫知道他的二胎生的是女孩儿的时候,好像一切事情都转变了,丈夫对她的态度也变了。

婆婆也不复当初支持她生二胎的态度了,在得知她生了女宝宝之后,马上就回了老家。现在的她几乎像一个陀螺一样连轴转,不是照看这个宝宝,就是操心那个宝宝。

为什么以前女人生五六个孩子都没事,现在生一个就难于上青天?

歌手何洁,在自己事业最好的时候,选择嫁给了丈夫赫子铭,在结婚两年之后拥有了两个宝宝,但是当她生完孩子之后,却发现自己的丈夫根本无法承担照顾孩子的责任。

这也不得不让她重新复出,为孩子赚奶粉钱,只有每天利用工作的空闲时间来陪陪宝宝,把自己活成一个超人妈妈。

有的时候不得不说,女性在成为一个母亲的时候,走了一步险棋,这一步险棋一旦踏出就没有回头的机会。

为什么以前女人生五六个孩子都没事,现在生一个就难于上青天?

04

《生门》这一部纪录片花费了两年的时间进行跟踪记录,里面汇聚了80多个故事,最终导演选择出了4个具有代表性的故事。

故事也营造出来,原来医院的产房就是一个小型的社会,产房内的妈妈们在里面上演着与命运抗争的机会,产房外又是一场戏剧人生。

那么生二胎那么的辛苦,为什么还会有那么多女人选择去生二胎?在这一部纪录片当中也给出了答案。

《生门》其中的一个主人公曾宪春说:“如果不生出来一个儿子,别人会笑话你的。丈夫也会骂你没这没那”而这一句话一句话也显露出来曾宪春怀二胎的理由:想要一个二胎,不被别人笑话。

为什么以前女人生五六个孩子都没事,现在生一个就难于上青天?

或许现在还会有很多人有这样的想法:只有男孩儿才能够传宗接代。虽然这看起来很像是病态的,但是不得不承认这是现实中真实存在的情况。

曾经网络上也流传着一张照片:一个独生子在一个病房里面,左手拉着妈妈的手,右手拉着爸爸的手。身后却空无一人。

很多独生子女也表露出自己想要,愿为一个兄弟姐妹,因为是独生子女的他们:不敢远行,不敢生病,更加不敢死。这让很多的父母为了不让自己一个孩子感到孤单生二胎的理由。

但是无论怎样,即使现在科学技术如此的发达,或许因为生孩子而造成死亡的情况越来越少,但是也真切的希望在“生不生二胎这个问题上”。能够真正的是女性来进行做主。因为毕竟在这件事情上,选择搏命的是伟大的母亲!


图文推荐

聚焦东南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聚焦东南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