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东南网_东南人最受欢迎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互相不理解的两代人:我们为什么要支持华为?

来源:时间:2019-12-27 15:52:46 阅读:1

做科技自媒体,能观察到一个非常明显的冲突——那就是华为这个品牌的口碑,呈两极分化的状态。讨厌华为品牌的人,大多属于年轻人,张口闭口就是一大堆黑历史,以表达自己对华为这个品牌的不屑,比如「疏油层」、「闪存混用」、「拍月亮」等等;喜欢华为品牌的人,大多属于中产阶级,年龄较大,吵起来必定要提「支持国产品牌」。

互相不理解的两代人:我们为什么要支持华为?

需要注意的是,如今互联网信息已经高度发达,基本上每个人能接收到的信息几乎都是一致的。问题就在于,在同样的信息下,却诞生了两个截然不同的倾向。讨厌华为的人,会忽视「国产品牌」的重要性;喜欢华为的人,也会自动无视华为手机上各种各样的缺点。这真的是一种讽刺,高度发达的互联网,并没有让人们互相理解彼此,而是思想越来越极端,反而走向了两极化。


有个网友在我的文章下面评论道:“我一直都在极力推荐家里人买手机,现在家人从手机到电脑,有钱的换了华为,没钱的换了荣耀。只有一个例外,就是朋友的女儿始终不听话,最终换了一台二手的iPhone。”这件事一个亮点,就是他说服了所有家里人,唯有这个小女生坚持初心,很坚定地选择了iPhone——哪怕是二手。

互相不理解的两代人:我们为什么要支持华为?

我可以理解她,说实话,这一代年轻人的性格,跟上一代真的区别很大,某种意义上是存在鸿沟的。从我的角度来看,上一代人喜欢把一切秩序化,我们倾向于寻找另一种可能;上一代人讲究人情味,为人处世要圆滑当道,我们这一代人追求释放个性,爱咋咋地;上一代人关注社会的变化,我们这一代人更注重自我享受。


回到最开始的问题——我们为什么要支持华为?许多喜欢华为的人认为,这个问题是不需要打上一个问号的——华为是目前市场份额最高的国产手机,难道有不支持的理由吗?不可否认的是,尽管华为近两年来的年轻用户正在慢慢提升。但即便是如今,在所有手机品牌中,华为手机用户的年龄也是平均偏大的。

互相不理解的两代人:我们为什么要支持华为?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Q3季度研究报告数据,华为手机用户年龄在25岁以上的占比高达77.6%,年轻用户的比例普遍不如友商,是典型的中产阶级品牌。



年轻人和上一代人的区别,就是学会了反思,不从众,更注重自己的感受(说白了就是更自私)。所有人都在说要支持华为的时候,我们喜欢在后面打一个问号——为什么?至少要给我一个理由。华为手机固然很优秀,国产自研芯片、顶级的拍照水准、均衡的产品表现,但是它不一定是最好的。

互相不理解的两代人:我们为什么要支持华为?

iPhone、小米、Oppo、Vivo、三星都有它们的优点,iPhone有iOS和A系芯片,小米有亲民的Miui和性价比,OPPO、Vivo在其它领域上都有很强的优势,华为并不是最好的选择,更不是唯一的选择。


时代变了,这是一个百花齐放的时代,如果世界只有一种色彩,那该多么无趣啊?我们何必强求彼此喜欢自己认同的东西呢?你用华为,我用小米,他用iPhone,她用OPPO,这个世界依然美好,不会变得更糟。


图文推荐

聚焦东南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聚焦东南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