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东南网_东南人最受欢迎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广东已建成5G基站3.64万个,解析量等均为全国第一

来源:时间:2019-12-27 11:27:14 阅读:1

广东已建成5G基站3.64万个,解析量等均为全国第一

新京报讯 12月26日,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苏少林在2020中国信通院ICT深度观察大会上表示,截至12月15日,广东省已建成5G基站36407个、已经开通35000个,广州工业互联网的标识以及节点,已经接入了二级节点19个、标识的解析已经达到5.8亿、解析量每天五千万个,都在全国排第一位。

苏少林指出,5G是为产业互联网而生的,由此带动了从人联网时代向物联网时代向产业互联网时代的迈进。广东积极地推动了5G的发展,推动5G+工业互联网的发展。

谈到具体的展开方面,苏少林透露,一是规划引领。推动省政府出台了广东省5G发展的三年行动计划,也推动了省政府出台了互联网+工业互联网的行动方案;从政策方面,因为5G的入场难的问题、5G耗电大的问题,推动省政府围绕这些难点问题加以解决。

“针对进场难的问题,放开政府、事业单位、公共的物业,来为5G提供进场的方便。”苏少林还透露,广州市是要求三大运营商、铁塔公司把所有的难以解决的站点提出来,最后列出清单来,由市政府派给每个街道一个一个来做工作加以解决;深圳市政府还制定了一个政策,每建一个5G基站,就给一万元的补贴。

在工业互联网方面,工信部和广东省联合签署了部省合作协议,特别推动标识体系的建设。分三年每年安排一个亿的资金,作为二级节点建设的引导资金,每个企业申请最高可以享受到500万的补贴。

新京报记者 程平 陈维城

编辑 陈诗怡 校对 陈荻雁


图文推荐

聚焦东南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聚焦东南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