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东南网_东南人最受欢迎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娃经济”迎来消费升级 葡萄科技打造中国儿童科技“新名片”

来源:时间:2019-12-27 11:11:46 阅读:1

来源:新华网上海频道

近年来,随着经济条件的不断改善,家长们在孩子身上的投入也越来越多,“娃经济”升温明显。行业发展离不开消费,而需求正是拉动消费的主要引擎。在“娃经济”时代下,家长们对儿童玩具、儿童教育等各方面的产品需求度空前增长,儿童经济或将迎来新的消费升级。

业内专家指出,随着消费能力不断提升和科技的飞速进步,家长们对儿童产品的消费观念也发生了很大改变,正从过去以玩为主向玩教结合的方向不断发展。并且,家长们在选择相关产品时,益智、科技、品质等成为影响购买的关键因素。

那么,中国儿童产品市场发展前景如何?国产儿童品牌如何凭借科技赋能而异军突起?行业发展又将催生怎样的“新品种”?

“娃经济”迎来消费升级 葡萄科技打造中国儿童科技“新名片”

家长们对儿童产品的消费观念正从以玩为主向玩教结合的方向不断发展

中国市场前景广阔,投资企业不断加码

如今,随着“娃经济”快速发展,我国儿童产品市场也保持着高增长态势。在消费升级语境下,品类结构调整,个性化消费凸显,中国儿童产品市场正面临着一场前所未有的机遇。

企业的“嗅觉”总是灵敏的,面对中国空前巨大的儿童产品市场,外资企业纷纷点燃“加速器”,不断投资加码。其中,玩具行业在整个儿童产品市场中非常具有代表性。

以玩具反斗城为例,玩具反斗城亚洲从2006年开始扎根中国,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其在中国开设的门店已达200余家。玩具反斗城中国董事总经理诸葛民非常看好在中国发展前景,在之前的采访中他曾表示,玩具反斗城将继续深耕中国,加大产业布局力度,以期在中国儿童市场中分得更大“蛋糕”。

在“洋品牌”深耕中国市场的同时,国内本土儿童品牌也在不断加大创新力度,飞速崛起。一批本土化头部企业的出现,正推动国内儿童产品市场发展迈入“快车道”。

“娃经济”迎来消费升级 葡萄科技打造中国儿童科技“新名片”

葡萄科技创始人朱伟松在葡萄科技成立五周年庆典上发表主旨演讲

2014年,主打儿童科技产品的葡萄科技公司在上海正式成立。经过5年的深耕细作,葡萄科技已跻身国内儿童科技类产品头部企业之列,全面布局科技赋能的儿童产业,从玩乐到教育,全场景,新升级。选准了儿童科技这个赛道,葡萄科技的企业规模和声誉持续不断扩大。

“娃经济”迎来消费升级 葡萄科技打造中国儿童科技“新名片”

儿童产业中最重要的T(玩具)A(动画)G(游戏),葡萄科技再加上了E(教育),真正实现了全生态产业布局

无中生有有中生优,国产品牌生机无限

中国作为儿童产品生产、出口和消费大国,近年来,中高端产品供给明显改善,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智能化水平大幅提升。因此,消费者对品牌高端化、产品多样化、内容个性化的需求也在不断发展。

葡萄科技创始人朱伟松表示,中国儿童产品市场这么大,但能叫得响的中国品牌,却寥寥无几,随着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度越来越高,国产品牌空白亟需填补。并且,品牌认知度低、内容缺乏创新、无附加价值等因素也成为影响国内儿童品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阻碍。

那么,国产品牌如何才能突破“洋品牌”的重重“包围”,提升自身影响力?

朱伟松认为,当品牌被赋予一定的教育、科技、文化等因子后,其附加值可得到有效提升。“葡萄科技成立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打造中国的世界儿童品牌,让科技陪伴儿童成长。为此,我们不断尝试探索和突破,并与各大教育体系、科研方展开深入合作,目标就是打造中国儿童科技品牌的‘第一股’。”

从成立以来,葡萄科技一直在品牌打造、产品创新、科技赋能等方面谋篇布局,一笔一划地描摹着未来发展的“脉络图”。

自2017年开始,以布鲁可积木为原型打造的原创IP动画《百变布鲁可》开始热播,目前已更新到了第五季,全网播放量已达到了42亿;布鲁可大颗粒积木重新定义了“大颗粒积木”概念,并不断研发出多款搭载了AR、遥控、编程等技术的科技积木产品;2019年,全国采用葡萄教育解决方案的幼儿园和教育机构已超过1000家;还有布布识字、布布逻辑等以科技赋能的数字化精品内容,通过游戏形式持续激发儿童学习兴趣……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敢于突破、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是新消费时代下国产品牌实现“弯道超车”的必要特征。只有不断增强产品竞争力,提高自身品牌影响力,才能更好勇立行业潮头。

“娃经济”迎来消费升级 葡萄科技打造中国儿童科技“新名片”

葡萄科技联合浙江大学、浙大网新共同成立葡萄AI&STEAM启蒙教育研究院,旨在以科技助力中国儿童人工智能启蒙教育

作为波司登、飞鹤等中国著名品牌的长期战略顾问,竞争战略专家、君智咨询董事长谢伟山表示,新视角、新思路和新模式是企业突围竞争、赢下市场的关键所在。葡萄科技精准洞察了现代消费者对儿童产品的消费心理,从儿童成长的全方位需求入手,打造了涵盖教育、娱乐、影视等多个优秀品牌,为企业创新发展抢占了产业制高点。

放眼未来,儿童产品市场需求总量不断上升,IP商业价值开发下的产业链也愈加完善。届时,将会有更多如同葡萄科技般的“小巨人”企业迅速崛起,国产品牌也必将迸发无限生机。

打破传统发展壁垒,赋予积木科技基因

从各大电商发布的2019“双十一”销售数据来看,儿童产品行业发展又迎来一波新的高潮。与去年相比,今年又有更多的产品品类销售迈入了亿元俱乐部。值得一提的是,积木玩具在各电商儿童产品类销售数据中均名列前茅。

创新精神的基础并不是某项技能,而是能引起孩子极大兴趣,供其依据想象力随意创造的产品,这也正是积木产品备受青睐的原因所在。

“娃经济”迎来消费升级 葡萄科技打造中国儿童科技“新名片”

浙江大学教授、浙江大学智能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应晶表示,积木是开展儿童教育最基础但最重要的载体,通过积木建构的推倒、重建以及调试的过程来推动儿童认知能力的发展。积木不仅能满足孩子的好奇心、求知欲,而且更强调一种互动体验与附加价值,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

在布鲁可科技CEO盛晓峰看来,积木传承了浓厚的文化底蕴,其发展绝不能没落,想要打破“壁垒”,必须对其本身进行创新和突破。数字经济时代,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正推动各个领域向智能化加速跃升,更多个性化、定制化、精细化的生产和服务将会被消费者所接受。

为此,来自于原英特尔儿童教育部门及原乐高首席设计师组成了专业的布鲁可产品研发团队,他们把AR、声光、传感器以及编程等多种现代元素融入传统积木之中,让孩子们通过声、光或平板电脑实现人机互动,为传统积木赋予了科技的基因。

“积木不一定只局限于传统的搭建模式,它可以产生很多非常有趣的玩法。所以,我们在积木中植入了很多科技、互动的内容。针对高龄段,甚至还有一些简单的编程教育在其中。”布鲁可科技CEO盛晓峰说,布鲁可大颗粒积木的团队始终秉持“科技陪伴成长”的企业使命,同时在积木创造中秉承“专为1-6岁儿童设计”的理念,易拼搭、易成形等优点,对低龄儿童的创造力激发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

葡萄科技的崛起并非偶然,随着消费者对于国产品牌认知逐渐提升,科技感、互动感和趣味性十足的优秀产品,产生了极高的渗透率和转化率,并与葡萄科技其它板块业务,相辅相成,互驱发展。

“我们将继续围绕积木这一基础,进一步拓展葡萄科技产品生态链。葡萄科技,就是儿童科技。致力于用创新科技,全面升级儿童玩乐学习场景,创造新一代儿童的成长方式。”朱伟松说。


图文推荐

聚焦东南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聚焦东南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