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东南网_东南人最受欢迎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海尔智家携京东宣布三年新目标:销售规模超3倍、高端品牌破百亿

来源:时间:2019-12-27 11:10:15 阅读:1

12月26日,海尔集团迎来辉煌的35周年生日。在即将过去的2019年,海尔智家无疑是在京东平台乃至整个行业最成功的家电品牌之一,不仅在最具指标意义的京东11.11家电排行榜上名列全品类榜单亚军,而且还强势占据冰箱、洗衣机、热水器三个分榜单的榜首。出色的业绩固然来源于海尔过硬的产品和京东优质的服务,也与双方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一直以来的精诚合作、相互助力密不可分。

面对即将到来的2020年,深化合作是京东家电与海尔智家的不二选择。12月25日,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3C电子及消费品零售事业群总裁闫小兵率队到访海尔总部,与海尔集团董事局副主席、集团执行总裁梁海山全面复盘近几年的合作成果,正式开启了双方战略合作的新一轮规划。这一次双方将眼光放得更加长远,共同制定了“未来三年海尔在京东平台每年的复合增长率不低于50%”的新目标。这意味着,到2022年年底,海尔集团全品牌在京东全渠道的销售额将超过2019年的3倍。对于近一年来在京东平台一路高歌猛进的海尔旗下高端子品牌卡萨帝,双方则调高了之前制定的目标,在2022年实现京东全渠道100亿的销售目标。

全品牌全渠道深度合作 2000家“全屋家电”示范店惠及下沉市场

作为京东家电的核心战略合作伙伴,海尔早在2013年就开始与京东展开全面深入的合作,截至目前,海尔集团旗下7大品牌已经全部进入京东平台销售,包括海尔、卡萨帝、统帅、美国GE Appliances、新西兰Fisher & Paykel、日本AQUA以及意大利Candy。双方的合作规模也随着京东家电业务形态的逐渐丰富和渠道类型的快速拓展而不断增大,成为彼此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

海尔在京东平台的销售,从合作伊始单纯的线上销售,进而全面进入覆盖全国2.5万个乡镇、60多万个行政村的12000多家京东家电专卖店,到覆盖大中城市的京东五星电器无界零售体验店,再到在面积近5万平方米的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重庆店开设品牌体验专厅,一步一步实现了从线上到线下,全品牌全系列覆盖全渠道的蜕变和进化。

海尔智家携京东宣布三年新目标:销售规模超3倍、高端品牌破百亿

2020年,双方将在京东家电专卖店体系打造2000家海尔“全屋家电”示范店

在覆盖下沉市场的12000多家京东家电专卖店,海尔实现了各区域中心与京东区域团队的对接,达成双方在专卖店产品定制、用户体验、市场营销等方面的深度合作。2020年,双方将选择具备条件的京东家电专卖店优质门店,共同打造2000家海尔“全屋家电”示范店,作为海尔中高端零售转型的战略渠道,通过精耕门店,打造优质产品和服务体验,实现销售业绩的大幅增长。海尔为京东家电专卖店规划了全面的产品以及营销资源支持,推动京东下沉渠道家电专卖店的运营质量进一步提升,向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更好的服务,同时让店主受益,真正实现了多方共赢。

新近在重庆开业的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以足有7个足球场大的超大面积和颠覆性的沉浸式体验模式而备受关注,也成为京东家电拼齐线下商业版图的重要创新商业形态。在这个最适合消费者体验产品独特优势的超级体验店,海尔开设了近千平米的超大展示和体验空间,成为超体店中最耀眼的明星品牌之一,也让到场店的消费者得以全面体验海尔“智慧家庭”的全屋解决方案。

3大品牌超百款“京品家电”坐镇 共推中高端消费升级

海尔智家与京东家电深知,除了全面合作、深挖渠道之外,全面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产品是制胜未来的根基。2018年9月,京东基于京东海量大数据,联手包括海尔智家在内的国内外知名家电厂商共同推出了因需定制、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京品家电”,它成为京东家电助力海尔实现战略目标的“精确制导导弹”。截至目前,京东已经上线超过1000款独家定制的京品家电,产品数量还在持续增长。

目前海尔集团旗下海尔、统帅、卡萨帝这3大全品牌已经全部深度参与京品家电定制,海尔全品牌全品类京品家电型号数量已经上百款之多,独家C2M反向定制产品已经成为海尔在京东平台制胜的法宝之一。在每年的618、11.11为京东家电开设独立生产线、提供专供商品早已成为海尔的“常规操作”,并进一步推动海尔在京东平台成交额屡创新高。在今年京东11.11期间,海尔更单独为京东家电开设12条独立生产线,通过C2M反向定制生产31款京品家电,都取得了良好的销售成绩。其中一款卡萨帝京品高端冰箱爆品,在11日当天0点过后的一个小时中,成交额环比10月整体提升了800%,成为冰箱高端产品的翘楚,不仅助力海尔在京东的销售,还进一步推动了京东家电C2M定制业务的良性发展,满足消费者对家电的个性化需求。

海尔智家携京东宣布三年新目标:销售规模超3倍、高端品牌破百亿

官宣未来三年目标的同时,海尔周年庆大促也同步在京东平台上线

此外,海尔智家为消费者量身打造了智慧家庭,在覆盖全部生活场景的同时,更通过定制化的解决方案满足了人们的个性化需求,深得用户青睐。今年618期间,海尔智家就在京东推出的多款智慧套系,并通过京东VR场景体验馆,让消费者“身临其境“地体会到了智慧家庭给生活带来的巨大便捷。

高端品牌百亿目标 共同引领家电产业升级

今年京东11.11当天,卡萨帝高端冰箱的热销其实并不意外。诞生于2006年的卡萨帝,是海尔为都市精英人群打造优雅精致格调生活的高端家电品牌,早期专注于大中城市线下渠道的卡萨帝,通过与京东家电的合作,不但成功地打开了线上渠道,同时在京东家电的渠道拓展过程中完成了线上线下全渠道的全覆盖和全渗透。双方对于推动高端家电销售,实现消费升级和行业产业升级的共同理念,成为卡萨帝在京东平台飞速发展、大获成功的坚实基础,也是双方将未来三年卡萨帝品牌在京东平台销售目标调高到100亿元的底气所在。

过去几年中,注重生活品质的中高收入者成为高端家电的主要购买者和推广者,高端化趋势在京东家电的销售数据上体现得越来越明显。今年京东11.11当天,70英寸及以上的电视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300%,洗烘一体洗衣机和烘干机成交额同比增长7倍,4000元以上的中高端冰箱洗衣机成交额同比增长了5倍,800元以上的电动牙刷、千元以上的剃须刀、3000元以上的美容仪成为消费升级的主力,成交额同比增长均在120%以上。下沉新兴市场也显示出明显的高端化升级趋势,卡萨帝也借助京东家电专卖店获得了越来越多县镇消费者的青睐,真正实现了高端品牌和高端产品的下沉。京东不仅在产品主推方向上满足卡萨帝的需求,更全面开放自身在商品供应链、物流仓储、技术和金融等方面的领先能力,以最优惠的条件和共赢的心态开放资源,赋能卡萨帝的互联网转型,在推动下沉市场消费升级的同时实现了双方的合作共赢。

“未来三年,海尔将与京东实现更加全面深入的品牌合作,完成卡萨帝高端品牌的100亿销售目标,并以此为契机,共同推动高端产品和智慧生活的普及发展,引领家电业的产业升级,带动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对于以卡萨帝品牌为代表的产业高端智能化发展方向,梁海山信心满满。

“销售规模增长超3倍、高端品牌破百亿”的3年目标,为海尔和京东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开启了全新的机遇与挑战。自全面战略合作以来,海尔和京东家电高层频繁互动、相互走访,在产品定制、渠道下沉、用户体验、市场营销等各方面不断深化合作,合作规模连年高速增长,新的三年规划将保证双方共享、共创和共赢目标的顺利实现。作为线上线下全渠道领先的家电零售平台,京东已经成为家电行业全年的主战场,与京东家电全面深化合作,也已经是家电品牌的必然选择。京东家电与海尔的成功合作经验,将会给更多品牌以启迪,带领行业共同实现家电行业的消费升级和新的价值创造。


图文推荐

聚焦东南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聚焦东南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