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东南网_东南人最受欢迎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魅族白永祥:2018年销售目标300亿元 2023年实现千亿营收!

来源:时间:2021-03-02 08:33:03 阅读:-

魅族白永祥:2018年销售目标300亿元 2023年实现千亿营收

作为国内最早一批进入手机市场的品牌,魅族因其在设计上的独特,以及在系统体验上的创新而受到众多消费者的喜爱。即使是销量并没有达到巨头的水平,但仅仅是品牌,就已经将大部分手机厂商甩在了身后。

在被阿里投资后,魅族改变了之前的发展战略,不再一味地在两千元档死磕,也不再是一年只发布一两款产品。划分出子品牌魅蓝后,魅族在千元机市场的地位不断上升,并且成了其销量主力。在第一年,便让魅族整个业务线的销量翻了好几番。

日前,魅族科技在珠海召开供应商大会,白永祥在会上表示,“未来魅族的一个小目标,是要成为一个千亿级的企业。”值得注意的是,雷军也曾在年初说过,小米要在今年实现千亿营收。只是,相比较下,魅族的千亿目标是在未来六年内实现。

魅族白永祥:2018年销售目标300亿元 2023年实现千亿营收

据魅族在会上透露的数据显示,2016年,魅族总产值为203亿元,认证专卖店超过2300家,Flyme软件收入超过十亿元,注册用户量超5400万。同时,在当地政府的扶持下,魅族还将建造自己的新总部,宣称是集科技、设计、人文于一身。

作为当下最热门的手机品牌之一,魅族的销量一直都不能与其的热度相匹配。在经历了2015年的“大跃进”之后,魅族在2016年的表现只能算是一般,总销量为2200万,相比较前一年的成绩小幅增长10%。而在2016年年初,魅族对自己定下的销量目标是2500万台。

魅族白永祥:2018年销售目标300亿元 2023年实现千亿营收

虽然2016年没有达到销量目标,但是魅族在这一年实现了扭亏为盈,这也为以后的IPO奠定了很好的基础。魅族科技总裁白永祥表示,2017 年公司的重点是“回归初心,回归产品,追求我们的热爱,打造我们的梦想机,用我们追求热爱、追求梦想的精神去浇筑我们的品牌。”

值得注意的是,魅族创始人、董事长兼 CEO 黄章,年初在微博感谢某位粉丝祝自己农历生日快乐时声称,为了迎接魅族 15 周年,将重新出山打造梦想手机。他表示,“我将重新出山打造我的梦想机,去迎接魅族 15 周年。”

魅族白永祥:2018年销售目标300亿元 2023年实现千亿营收

不过,从目前来看,魅族最新的旗舰产品Pro 7,无论是在口碑上还是在销量上似乎都和梦想机差距太大,或许是杨柘的加入,改变了魅族一贯的小清新作风,商务概念并不能被用户所接受,尤其是老用户。

对于分家后的魅族和魅蓝来说,本想着通过两种不同风格的品牌能够获得更多的用户。但是,对于魅族来说,人们还是习惯那个有着自己设计风格定义年轻人的产品。两条腿走路固然是好,但不能偏离了方向,否则都会成为拖累,停滞不前。

魅族白永祥:2018年销售目标300亿元 2023年实现千亿营收

千亿元营收,对于华为、小米这些品牌来说,或许并不是什么难题。但是,对于魅族来说,前期落下了太多,后期补课,只能找对路,不能错。踏踏实实做产品,老老实实做营销,这是黄章对于魅族内部的要求,而当下的魅族似乎已经偏离了跑道。

图文推荐

聚焦东南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聚焦东南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