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东南网_东南人最受欢迎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报志愿前一定要看!盘点18种容易混淆的专业,或许有你的意向专业

来源:时间:2020-09-04 16:04:43 阅读:-

一、种类繁多,名称类似,难以区分

软件工程和网络工程有什么联系?园林和园艺难道不一样吗?航空和航天不都是与火箭相关吗?精算数学竟然不属于数学?

在每年的志愿填报中,条目纷繁的专业类别及各具特色的高等院校,一直是广大家长和考生的选择难点,尤其是众多名称相似的专业,更让大家傻傻分不清,如:通信工程、信息工程、电子信息工程,金融学与金融工程等。

为什么会有这种情况发生呢?因为大学的专业非常庞杂,《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中分设12个学科门类,下设基本专业352种和特设专业154种,并确定了62种专业为国家控制布点专业。正因为专业类目如此繁多,且不少专业名称十分类似,才使得填报志愿更加困难。

本文盘点了18种容易混淆的专业,梳理了各自的不同之处,以助力2020届考生更好的填报志愿。

报志愿前一定要看!盘点18种容易混淆的专业,或许有你的意向专业

二、18种容易混淆的专业详解

1、会计学——财务管理——财政学

会计学专业:财务会计知识更精深些,培养目标是高级财会人才;其录取分数比财务管理专业要高。

财务管理专业:属于管理类专业,所学管理知识要深广些,培养目标是高级财会管理人才。

财政学专业:是一门研究以国家为主体的财政分配关系的形成和发展规律的学科。它主要研究国家如何从社会生产中分得一定份额,并用以实现国家职能的需要。其内容包括财政资金的取得、使用、管理及由此反映的经济关系。

报志愿前一定要看!盘点18种容易混淆的专业,或许有你的意向专业

2、金融学——金融工程

金融学:更注重宏观管理,更偏向于对政策和理论的研究。

金融工程:属于交叉学科,要求学生能综合运用数学、统计学、运筹学和计算机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金融问题。

报志愿前一定要看!盘点18种容易混淆的专业,或许有你的意向专业


图文推荐

聚焦东南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聚焦东南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