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东南网_东南人最受欢迎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从小米Note定价 看雷军在打什么算盘!

来源:时间:2021-02-24 12:18:23 阅读:-

和很多人一样,在看完雷军对小米Note的工艺,配置,做工,侃侃而谈之后,我也在迫不及待的想知道这货到底卖多少价!

从小米Note定价 看雷军在打什么算盘

小米Note 2299元起,小米Note顶配版3299元!

和很多人一样,在看到这个价格之后,我也难免感到一丝的意外。回过头仔细想想,也不奇怪,反而让人觉得这更像是一种“艺术”。

从小米Note定价 看雷军在打什么算盘

得不到的总是最好的

首批5万台,20秒售罄!第二批10万台,30秒售罄!第三批20万台,40秒售罄……口号不绝于耳,但想买的人就是买不到。所以,如果以前你买不到小米4,那么现在你依旧会买不到小米Note!(嗯,小米Note顶配版更不用提了)想起了陈奕迅的一句歌词: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红色星期二,抢购小米,米粉、黄牛,乐此不疲。

“期货”魅力

高通810处理器(8核64位),4GB RAM,5.7寸2K分辨率屏幕,双面曲面玻璃(正面2.5D,背面3D),光学防抖,64G ROM……这绝对是当前智能手机中的顶配,没有之一。如果现在你能以3299的价格买到,你肯定不吃亏。

从小米Note定价 看雷军在打什么算盘

再看现实情况,高通810处理器到现在也没有量产,4GB LPDDR4内存的量产也有待观察,还有双面玻璃机身,3D打磨,工艺的复杂度和成熟度,是否能满足现在的需求,都是一个未知数。可以预见,小米note顶配版短期也不会有太大量的供应。

但总会有的,不是现在,而是未来!等到各种零部件成熟了,量产了,小米Note的性价比已经远不及现在了。试想那个时候,国产手机应该满地都是这种配置了吧。但是对小米来说,已经无所谓了,前期赚足了眼球,抢占了用户的认知,现在赚钱就行,偶尔以回馈用户的名义降个价,也是极好的,口碑销量利润,一箭三雕。甚至这个时候已经开始谋划发布新一代顶级旗舰机了,继续用“未来硬件”配置甩开竞争对手……

全线布局

小米Note旗舰版售价3299,小米Note 16G版售价2299,小米Note 64G版售价2799,小米4售价1999,小米3售价1499,小米小米2S手脚1299,红米Note 4G售价899,红米1S售价599……至此,小米已经完成从500-1000-1500-2000-2500-3000,从低端到中端再到高端的全线产品布局,以后你想买哪个价位的手机,都有小米的手机在占位,而且都具有较高的性价比。

从小米Note定价 看雷军在打什么算盘

屌丝逆袭

一直以来,大家都觉得小米的用户都是屌丝,事实上,小米的繁荣,也是因为“屌丝”这个群体的兴起。但是估值450亿美元之后,小米已经意识到,只做屌丝机,是行不通的,只赚吆喝不赚钱,小米高兴,小米的投资人可能不高兴。而且从这次的小米Note来看,无论是配置,还是做工工艺,都比之前的产品更高一筹。

当然,以前说买1999的小米是屌丝,以后买3299的未必就不是屌丝,毕竟以前是个屌丝,现在很可能还是个屌丝,因为买得起3299的小米Note顶配版的人,一定不会觉得自己是高富帅,就是他自己觉得,别人也不会同意的。

小鲜肉与大肥肉

如果说中低端机像是小鲜肉,那么中高端机一定是大肥肉。这就是为什么苹果三星两家公司能瓜分整个智能手机市场90%以上的利润。所有厂商都看到了这点,一加,锤子,vivo,OPPO,锤子,都在发力中高端,而且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个时候,小米不能不为所动。小米这次旗舰新机定价,发力中高端,是一种信号,未来小米可能会一直朝着这个方向去定位和定价。

从小米Note定价 看雷军在打什么算盘

===============================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账号:手机专家

搜索微信号:sjzj2014 或查找:手机专家

关注IT科技,热爱移动互联网,爱搞机!

图文推荐

聚焦东南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聚焦东南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