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东南网_东南人最受欢迎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多维度打造“新商科”人才培养模式

来源:时间:2020-09-04 16:06:43 阅读:-

多维度打造“新商科”人才培养模式

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主动适应地方产业、行业对人才培养的需要,将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在满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多维度打造为“新商科”人才培养模式,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深化专业综合改革

学院以能力培养为重心,贯彻“分类培养和能力导向”的创新创业育人新模式,巩固“职业经理人”培养理念,建立工商管理人才培养能力模型,全面深化新商科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

构建新商科人才培养模式的制度体系和治理机制。学院建立“全员育人”领导小组,充分调动专业教师、辅导员、班主任等多方力量。以《院长杰出教学奖》《综合导师制实施办法》等33项制度文件为抓手,形成人才培养制度体系,将人才培养能力深度嵌入课程体系与教学方法,优化人才培养方案。

持续教学模式改革,构建创新性、特色化的教学模式。学院持续推动协作式、体验式、探究式、项目式等教学模式改革,强化“干中学”,通过产学研合作、实验实训、案例教学等强化实践应用型人才培养;与企业合作开设实践课程,通过企业精英进课堂、企业移动课堂,依托实践基地开展企业参观、管理人员访谈、职业经理人讲座等形式加强特色化教学模式。

校内校外协同,建立专业与创业教育相融合的培养体系。学院重视商科学生创业课程建设,突出创业意识教育和创业技能的教学,激发创新与创业潜能,探索建立起“创业必修课+创业选修课+创业提升课+创业精品课”的创业课程体系。其中“创业必修课”鼓励学生参加《创业基础》学习,“创业提升课”主要面向正在创业或者有创业项目的在校大学生。

建立“学、练、赛、训、创”有机融合的实践模式和课程体系。学院将“学、练、赛、训、创”深度嵌入课程体系。如《市场营销》课程嵌入“尖峰时刻”商务模拟大赛,《创业管理》《商务策划》等课程嵌入创新创业大赛内容。《营销实训》《网络营销》等都设置了不同比例的实践教学学分。


图文推荐

聚焦东南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聚焦东南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