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东南网_东南人最受欢迎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eSIM正式开通,手表变手机:支持独立上网拨号

来源:时间:2020-08-23 04:13:22 阅读:-

eSIM 虚拟卡,代表着未来的通讯技术,有了它以后,用户无需插入物理SIM卡就能接入网络。目前这项技术在海外版的 iPhone XS MAX 上已经推广开来,国内则是苹果、华为、三星等智能手表率先搭载,让手表离开手机后也能通话上网。

继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之后,中国移动也终于正式上线了eSIM虚拟卡服务。

eSIM正式开通,手表变手机:支持独立上网拨号

近日,中国移动发布公告,表示即将开启eSIM“一号双终端”业务试验,用户可于1月23日后免费体验这项业务。

据中国移动介绍,用户可在自己的手机号码账户下,添加一个eSIM辅助智能设备。手机终端和附属终端共用一个手机号码,来电时两个终端一起震动,任意终端可拨出电话。

eSIM正式开通,手表变手机:支持独立上网拨号

好消息来了,中国移动提供了长达一年的试验阶段免费服务,自2019年1月23日—2019年12月,试验阶段免收业务功能费。

用户可在这段时间内在基于主号码原有的账户、套餐基础上,添加一个同号的 eSIM 账户,免收业务功能费(原功能费10元/月)。

不过目前只在部分城市可以享受到 eSIM,首批试验城市有:天津、上海、南京、杭州、广州、深圳、成都。

eSIM正式开通,手表变手机:支持独立上网拨号

早在去年6月1日,中国移动在官方微博宣布一号双终端业务启动。但当时支持的智能可穿戴设备只有华为的三款智能手表: HUAWEI WATCH2 Pro/保时捷/2018版,以及TicWatch Pro 4G。

而现在,中国移动向更多的设备开放了这次业务,不过对终端设备也有一定的要求:手表要求: Apple Watch Series 4、Series3 ( GPS-蜂窝网络),必须为中国地区硬件版本,运行WatchOS 5.1.2及以上

手表在绑定 eSIM 后可独立通话和联网,并且可以在中国移动的业务办理页面直接进行办理,添加或删除自己的智能手表。

eSIM正式开通,手表变手机:支持独立上网拨号

对比下其他运营商,中国联通支持Apple Watch Series 3,以及华为智能手表。

华为智能手表方面,不仅支持中国联通 eSIM 一号双终端业务,还将支持 eSIM 独立号码业务。即手表拥有自己独立的电话号码,不需要手机,可直接作为独立终端来接打电话和上网。

eSIM正式开通,手表变手机:支持独立上网拨号

如今,智能穿戴设备已经越来越普及,加上国内三大运营商都上线了eSIM服务,智能手表可以通过移动网络进行通话、上网,还能使用手机的许多功能。相信未来,智能手表会成为电子产品的新潮流。

图文推荐

聚焦东南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聚焦东南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