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东南网_东南人最受欢迎的企业资讯门户网站之一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控住血压,稳住健康”!高血压日来义诊,智云小站暖人心

来源:时间:2021-10-09 17:25:16 阅读:-

      高血压是一种世界性的常见病、多发病,严重威胁着人类健康,是脑卒中和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的最重要危险因素,被称为影响人类健康的无形杀手。数据显示,中国高血压患者人数为2.45亿,然而与“高患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相对,高血压的知晓率、治疗率、控制率却偏低。

      今天是第24个“全国高血压日”,智云健康以“控住血压,稳住健康”为主题,联动线下健康小站,在杭州、台州、湛江多地开展一系列高血压防治的公益活动,为居民提供免费健康检测、线上线下义诊、健康知识宣传、医学科普讲座等,为居民的健康护航。


      小站义诊+云义诊,把健康送上门

      此次活动获得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早上7点多,台州站点的活动现场就有居民排队等候。智云健康为居民提供免费、专业的健康检测服务,包括血压、血糖、总胆固醇等项目,并指导居民正确测量血压的方法。通过现场健管师团队的专业指导,社区居民深切的感受到了高血压对于健康的影响。

义诊活动现场

      为了满足居民问诊的需求,活动现场设置专家义诊,解答居民的健康咨询。同时,现场配置了远程视频问诊机器人,居民通过平台与相隔几百公里外的医生在线交流。活动结束后,居民还可以通过“智云健康APP”持续进行健康管理,实现让健康触手可及。

      活动广受参与居民的好评,有位居民感慨道“小区老人多,出趟远门太麻烦,要是能在小区随时随地做健康管理,那就太方便了!”

居民远程问诊

      与此同时,智云健康还开展了“全国高血压日”线上义诊活动,以一站式慢病管理和智慧医疗平台为基础,通过医生优质的医疗服务为支撑,为有需要的患者实现线上问诊、药品配送、慢病管理的无缝对接,打造医疗服务闭环。基于智云健康平台,线上义诊覆盖全国地区,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获得专业便捷的医疗健康服务。


      打通核心场景,健康社区2030规模初显

      在分级诊疗的趋势下,社区场景逐渐成为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但在实际发展过程中,大多社区医疗卫生服务仍面临着医疗资源配置不均、医疗服务能力薄弱等诸多困境。这促使健康产业各方不断就“如何赋能社区医疗服务”这一问题谋求更好的答案。围绕“健康社区2030”这一主题,依托智云健康长期积累的线上线下一体化慢病管理优势,智云健康将用社区健康管理数据云链接家庭、社区、以及医院、药店不同场景,让社区成为除了医院、药店以外,居民健康管理的第三核心场景,从而打通院内、院外的慢病服务,为患者提供从预防到治疗到康复的全周期健康管理,帮助医护人员提高诊疗效率、慢病管理效果及患者满意度。

      此次高血压日公益活动为智云健康与绿城物业、杭州中西医结合医院、老年干部局、广电局等多家机构联手打造。通过找到中老年患者聚集地,找到精准人群,智云健康小站广布网点,打造社区生态闭环,“健康社区2030”计划规模初显。


      智云健康致力于助力患者“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高血压“低知晓率、低治疗率、低控制率”的其中一个因素在于居民的健康教育还有提升空间,对高血压没有正确的认识。实际上,院内治疗只是高血压治疗的其中一环,控制重点更多在院外,高血压人群应该日常定时监测血压,了解高血压防治、控制的健康知识,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在此次活动中,智云健康为参与居民分发了高血压相关知识内容的宣传单页,通过主题横幅、门型展架、健康讲座以及线上科普视频等“接地气”的方式,从测量血压、正确服药、生活健康等方面对居民进行健康科普。

      我们相信,高血压防控工作不止于“全国高血压日”,更在更多的慢病管理工作中,作为慢病管理的“中国样本”,智云健康致力于助力居民成为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

健康科普宣教

图文推荐

聚焦东南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聚焦东南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